WeWork陷入估值困境

经济参考报2019年10月17日09:15分类:美国

据外媒报道,刚刚宣布放弃IPO计划的共享办公公司WeWork正遭遇多重危机,包括现金流枯竭、非公开市场估值暴跌、大幅裁员等经营困境。

据消息人士透露,WeWork预计最早将于本周开始裁员至少2000人,约占现有员工总数的13%。而且公司内部几乎没有人认为裁员会到此为止。WeWork拒绝置评。此次裁员之前,WeWork被迫取消上市,新的管理层也在采取行动以遏制公司的巨额亏损。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WeWork两个最大市场(纽约和伦敦)的新项目几乎都已经停止,因为房东担心公司的未来。

WeWork斥资8.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第五大道地标建筑洛德·泰勒百货公司(Lord&Taylor)的交易遇到了麻烦。自2014年以来,WeWork在伦敦租用了约34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但最近伦敦的两家大房东声称,他们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与WeWork签订新的租约。

在财务领域,WeWork也面临巨大危机。据外媒报道,WeWork最大外部股东软银和原本负责其IPO的摩根大通试图筹集资金以缓解这家公司的财务困境。

知情人士称,如果没有额外的资金,WeWork可能会在11月中旬用完现金。知情人士说,自WeWork撤回IPO申请之后,软银和摩根大通两周多以来一直在寻求紧急解决方案,其中一种方案要向软银进行股权融资并向摩根大通进行债务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大通目前正与100家已签署保密协议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

外媒报道称,WeWork倾向于采用由摩根大通牵头的近50亿美元融资计划,而不是将控股权出售给软银,而软银已经向该业务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摩根大通是仅次于软银和Benchmark的WeWork第三大外部股东。

软银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最新融资中对该公司的估值为470亿美元,并推动其进行大规模IPO。但事实证明,公共投资者不愿买账。

据《商业观察》报道,私人场外交易市场上的WeWork股票交易当前几乎已经停止,这突显出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信心丧失,并进一步证明了该公司最近的巨大估值损失。

没有了IPO,投资者和希望套现的员工将需要转非公开市场,这些市场的流动性比公开市场低,也更不透明。除了公司批准的股票销售之外,WeWork股票不能直接交易,因为它们的发行条件不同。然而,这并没有阻止WeWork股票在场外交易市场的买卖,在这些市场,人们一般认为股票交易价格低于实际股票的估计价格。

一位活跃在私人市场的投资者表示,目前,WeWork股票的每股交易价格不超过20美元。根据该公司发行的3.384亿股股票计算,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下跌到70亿美元左右。(记者 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