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提名奥尔班为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10月1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5日下午在总统府宣布,提名国家自由党主席卢多维克·奥尔班为新总理并要求他尽快完成新政府组阁。

约翰尼斯说,罗马尼亚明年将举行地方选举和议会选举,为此新政府将只是一个过渡政府。他说,新政府的当务之急是组织好下个月的总统选举,完成今年的决算并制定明年的预算等工作。

根据罗宪法,提名总理要在10天内完成组阁并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

奥尔班发表讲话说,当前国家急需一个稳定和胜任工作的政府,他将全力以赴不辜负民众期望。

罗马尼亚议会10日就国家自由党对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进行投票,该议案得到了几乎所有反对党的支持,执政不到两年的登奇勒政府就此下台。

今年56岁的奥尔班2017年6月当选国家自由党主席至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