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2:2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10月11日电(记者张嫄)美国密歇根大学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6,高于9月终值93.2和市场预期值92。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由于消费者预期未来收入增加,通胀率降低,因此乐观情绪有所反弹。”

Richard Curtin称:“消费者实际收入预期创下近二十年新高。较好的财务状况和较低的利率有助于增加消费者购买力。”

不过,Richard Curtin说:“这些有利趋势并未改变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总体看法。市场普遍预计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失业率温和上升。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令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从分项数据来看,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消费者现况指数10月初值为113.4,高于9月终值108.5;反映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10月初值为84.8,高于9月终值83.4。

一年通胀预期的10月初值为2.5,低于9月终值为2.8;五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2,低于9月终值2.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