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部:消费需求仍没有得到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2:24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1日表示,尽管政府已经为促进经济增长做了很多工作,但印度的社会消费需求仍然没有得到明显复苏。

印度央行指出,社会消费需求和企业投资需求下降是本轮印度经济下滑的主因。印度央行在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社会消费需求已经降至18个季度以来的低点。

印度自去年9月爆发的影子银行危机导致个人消费贷款和企业投资贷款严重下降,并进而拖累到整体的经济增长。

为促进消费,印度央行已经连续降息5次,累计降息135个基点。但由于影子银行信用收缩,消费者难以获得充足的贷款。

西塔拉曼表示,为促进经济增速回升,政府还有一系列工作要做。9月份出台的企业税收削减是印度经济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财政部将和央行一道,加大降息效果的传导,以进一步促进消费和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