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延长回购计划并扩张资产负债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09:0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宣布,将9月以来实施的回购计划延长至明年1月,并购入美国短期国债以扩张资产负债表,增加金融市场的美元供应量。

美联储发表声明说,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1日经投票决定,将今年9月中旬启动的回购计划至少延长至2020年1月,以确保金融系统中的美元供应充足,并降低货币市场压力对货币政策执行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这是9月中旬美国短期融资市场隔夜回购利率突然大幅飙升、美元出现短缺之后,美联储第二次延长回购计划。此前,美联储已宣布将原定于10月10日结束的回购计划延长至11月4日。美联储将回购作为增加货币供应量的政策工具。

美联储当天还宣布将购买美国短期国债以扩张资产负债表,将货币供应量维持在等同或高于今年9月初的水平,该购债行动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扩张资产负债表是指央行通过购买资产扩大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向货币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支持货币增发的经济行为。

美联储表示,上述行动完全是为了确保货币政策效果而实施的技术性措施,并不代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改变。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在10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度决定降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