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经济师预测新加坡不会进入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1日17:1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11日表示,该行预测新加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9%,较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0.1%和环比降低3.3%有所改善。这意味着,新加坡经济可能不会进入技术性衰退。

她表示,上述判断成立的条件是9月份制造业产出不会在7、 8月份同比萎缩3.9%的基础上进一步恶化,当月同比降幅不会达到两位数。同时,建筑业和服务业要能够在第三季度分别达成约3.0%和1.1%的同比增长。

林秀心指出,今年第四季度新加坡经济前景仍然暗淡。很多经济指标显示,即使贸易局势好转,经济也不会很快就反弹。华侨银行对新加坡2019年全年GDP增长的预测保持不变,预期区间仍为以0.4%左右为中心的0-1%这个范围。鉴于2019年经济增幅可能不大,2020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预期区间可能会达到1-2%,但前提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会进一步升级,同时制造业和贸易前景能够稳定。

她认为,新加坡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仍然是外部环境的脆弱性,以及诸多不确定性下全球增长乏力的前景,而这些可能继续对该国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由于采购经理指数等指标表明,全球制造业增长放缓已难以逆转,因此各国央行都将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

林秀心预测,新加坡金管局将会把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从目前估计的每年+1.00%的水平降至每年+0.50%的水平,来放松其货币政策立场。同时,新元汇率可波动政策区间的宽度与中点都不会改变。

她表示,目前新加坡面临的挑战可能不是结构性竞争的压力。事实上,在最近发表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新加坡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尽管如此,该国在未来劳动力、对创业风险的态度和创新能力等领域仍有提升的空间。林秀心还预测,新加坡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具扩张性的2020年财政预算,为该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提供缓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