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对GST进行系统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1日10:1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11日电(记者张亚东)由于税收收入的持续下挫,印度政府10日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用以指导和推动对商品和服务税(GST)进行广泛而系统的改革。

印度商品和服务税(GST)2017年7月1日推出,将此前多达10余种的中央税和地方税进行合并,统一以GST收取。这一改革尽管在推出初期由于准备不足、税率繁琐等方面的原因,受到一定指责。但由于这一税收的推出,印度此前的分裂市场得以统一,因而从长远看有利于印度经济。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增速的下滑和政府财政支出的扩大,税收收入已经明显无法适应政府需求。收入方面,9月份,印度GST收入为9191.6亿卢比,比去年同期下跌2.67%。而在支出方面,印度财政部的系列经济刺激措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政府迫切需要对GST进行广泛而系统性的改革,以增加商品和服务税的收入。

据悉,对GST系统性改革将包括防止税收乱收的制衡措施、改善自愿遵守的范围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