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份CPI或仍低于4%的中期通胀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4:4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尽管有洋葱、西红柿等蔬菜价格的大幅上涨,市场预期,印度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将落在央行设定的4%的中期目标的下方。

由于雨季延长等方面的原因,9月份,印度洋葱价格差不多翻了一番。但印度政府随之采取了禁止出口和囤积等措施,基本平息了洋葱价格的继续上涨。

考虑到食品价格占CPI权重的一半,市场预计,9月份印度CPI会再次上扬。印度近几个月CPI一直缓慢上涨,印度8月份CPI为3.21%,是近10个月的最高水平。

即便如此,印度9月份CPI或还将低于4%的央行中期通胀目标。接受路透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值是3.7%。如果这一预测成立,那将是印度CPI连续14个月低于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

印度央行在8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预计未来一年印度通胀水平都在4%的下方。这为央行不断降息提供了空间。印度央行在10月份降息25个基点。

印度中央统计局将在10月14日公布9月份的CPI的结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