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贸易不确定性担忧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09: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9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低通胀环境担忧加剧,是支持美联储继续降息的理由。

当天公布的9月17日至18日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更有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由于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加,企业投资或继续受到影响。几位官员指出,商业前景不确定和投资持续疲软可能导致就业放缓,进而抑制收入和消费增长。由于货币政策效果存在滞后性,目前提供必要的宽松政策以支持经济活动是合适的。

不过,也有一些官员认为,近期经济风险不会破坏经济增长,希望在降息之前看到更有利的证据。同时,一些官员担心市场对降息预期超出了美联储自身计划,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寻求更好的沟通方式,将市场对利率路径预期与美联储保持一致。

在结束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表示,降息主要是为应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低通胀压力。

不过,在本次会议上反对降息的美联储官员达到2014年12月以来最多,其中有两名官员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一名官员希望降息50个基点。反映更广泛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的“点阵图”显示,仅有5名官员支持本次降息,但预计年内将保持利率水平不变;5名官员认为年底前利率区间应维持在2%至2.25%;7名官员则认为年内美联储还应再降息25个基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