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在世贸组织相关论坛介绍企业科技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10:17分类:世贸组织

新华财经日内瓦10月9日电(记者聂晓阳)世界贸易组织2019年公共论坛8日在瑞士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开幕。在当天一场聚焦创新的分论坛上,中国企业家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民营企业的成长轨迹,强调科技创新是中国民企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过去十多年,中国民营企业普遍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过程,尤其在创新能力、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迅速成长,民营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投入比例越来越高,正逐步实现转型升级。

泰康保险集团首席财务官周国端说,中国民企在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进展“超出西方很多专家的想象”。他说,目前公司95%的保险交易都是在智能手机上完成的,而公司大部分新聘人员在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工作。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表示,目前,该集团将科技创新视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新希望集团期待国际贸易秩序能尽快恢复,能稳定向全球市场提供订单,让包括美国、澳洲在内的农场主拥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世贸组织2019年公共论坛于8日至11日举行。来自论坛组委会的消息称,注册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人数达32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