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展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10月9日电(记者蔡国栋)“2019中国高等教育展”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介绍中国大学情况,促进乌兹别克斯坦学生赴华留学深造。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乌兹别克斯坦高等和中等职业教育部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约30所中国高校参展。活动当天吸引了200多名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和学生家长前来参观、咨询。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教育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招收优秀的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到中国学习,为中乌合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文交流空前活跃,教育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此次教育展有助于乌兹别克斯坦学生了解中国教育情况,为促进两国留学人员交往、丰富两国人文领域交流提供助力。

在塔什干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16岁学生索希夫说,他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正在努力学习汉语,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大学学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