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下滑 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10:1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10月8日电(记者 张嫄)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下降1.3至101.8。总体而言,虽然乐观情绪略有减退,但该指数仍处于历史高位。

调查显示尚未出现经济衰退信号,就业岗位数量、资本支出以及投资额均持续增长,只是经济增速存在一定程度的放缓。

“小企业主愿意继续投资扩张,不过相比于年初热情有所减退,”NFIB主席兼CEO Juanita D. Duggan说,“各项指标显示,小企业主虽然希望加速发展,但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并且面临招工难的困境。”

不过,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说:“持续的职位空缺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经济前景仍保持乐观情绪。”

九个分项指数中,六项出现下滑,三项保持不变,不过各项指数仍处于较高水平。

调查显示,30%的受访者认为关税问题对企业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

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由NFIB每月发布,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状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