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14:3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总务省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为29.6327万日元,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比去年同期增长1.0%,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也创下2001年1月以来最长的增长周期。

日本总务省维持了国内消费“正在恢复”的基本判断。日本总务省认为,8月日本家庭消费增长与10月份提高消费税率关系并不大。与2014年4月提高消费税率相比,家电、汽车等项目的突击消费并不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8月受空调销售提振,“家具家电”项目消费同比增长13.2%,受汽车销售提振,“交通通信”项目消费同比增长3.4%。但另一方面,“光热水电煤气”项目消费同比减少9.7%,“教育”项目消费同比减少7.8%。

另据统计,今年8月日本上班族家庭的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4%至32.5516万日元,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