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欧盟和北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09:10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第比利斯10月8日电(记者李铭)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德国支持格鲁吉亚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努力。

当天,施泰因迈尔与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举行了会谈。施泰因迈尔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加强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德国在政治上坚定支持格鲁吉亚。

施泰因迈尔还对德格两国日益密切的各领域合作表示满意。他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祖拉比什维利表示,希望欧盟在地区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格鲁吉亚将进一步加强与欧盟在各领域的合作。

今年3月,祖拉比什维利在发表年度施政报告时曾表示,欧盟正在重塑自身,这为格鲁吉亚加入欧盟提供了新的机遇。格鲁吉亚将在2019年进一步扩大同北约的合作,一系列军事演习正在筹划之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