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批准新电信法案 中巴经贸合作向新领域迈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5日09:2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0月4日电(记者 彭桦) 巴西联邦政府4日发布公报显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已批准此前国会通过的新电信法案。业内人士表示,该法案的通过意味着巴西即将走上数字经济的道路。随着新的电信法案的通过,中国企业和巴西企业在电信等新领域深化合作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

该法案核心是为电信行业企业松绑,优化企业资产,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达到提升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同时降低相应资费的目的。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巴西电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扩大宽带互联网覆盖面,提升互联网普及水平,促进电信企业进入新的投资周期,从而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根据巴西经济部的测算,新电信法案将以往特许权制度更改为授权制度,将有望为该行业注入340亿雷亚尔的新投资。

最重要的是新电信法案将有助于改善巴西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对于5G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参议员丹尼尔.里贝罗(Daniella Ribeiro)公开表示,新法律与电信行业的技术进步相匹配,并将引领巴西进入“新时代”。可以看到目前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较高,巴西政府也正在创造条件,使消费者为新兴的5G革命做好准备。这将产生强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在未来改变人们的习惯、社交方式等。

巴西副总统莫朗在9月初参加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年会时也表示,巴西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通过5G技术的运用来提高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进数字经济。希望能与中国在科技领域进行合作,吸引投资并连接高端企业。

巴西政府政策导向对于深耕巴西市场的中资企业无疑是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正逐渐地向着新技术和数字化方向发展。据巴西《圣保罗州报》报道,经过多年积累与开拓,华为公司拥有巴西移动网络基础设施份额超过三分之一。巴西电信管理局已经选择华为及数家巴西电信运营商进行5G技术的测试。而且部分电信运营商已经就5G技术与华为展开了合作。

据悉巴西政府关于5G技术招标计划将在今年10月开始公众咨询,明年下半年启动招标程序。莫朗表示,相信巴中合作向新的领域拓展将给两国企业带来新机遇,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