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塔赫将就巴勒斯坦大选与各派协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14:2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拉姆安拉10月2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1日宣布,将与巴勒斯坦各派就举行大选展开协商。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会议。会后,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委员达莱尔·萨拉玛告诉当地媒体,法塔赫将成立一个由法塔赫副主席马哈茂德·阿鲁勒领导的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布大选令前与各派就大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萨拉玛说,举行大选是结束巴勒斯坦内部分裂、阻止以色列继续侵吞巴土地,以及增强巴勒斯坦国属性的重要一步。她敦促控制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做出回应。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哈利勒·哈亚1日表示,举行大选需要广大民众的共识。他说,哈马斯支持举行包括总统选举、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全面大选”,哈马斯愿接受任何选举结果。

阿巴斯9月26日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提到,将推动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并呼吁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对此进行监督。

2006年1月,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到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