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11:1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0月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下滑至47.8,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

这也是美国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下滑,8月份指数为49.1。PMI数据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而来,反映未来经济变化趋势;50是荣枯线,低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收缩状态。

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尔表示,美国企业信心持续下降,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收缩,且9月份的收缩速度比8月份更快。

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的18个制造业行业中,仅3个行业在9月份的经济活动出现扩张,其余均出现萎缩。参与调查的多个行业对加征关税造成的伤害表示忧虑。

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跌,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28%,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23%,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13%。

利空经济数据还助推市场避险情绪上涨,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到追捧,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盎司1489美元,涨幅达1.0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