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持续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09:0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央行10月1日发布的9月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9月为5点,比6月调查下跌2点,为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并创下2013年6月以来新低。

调查显示,9月石油煤炭制品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从6月的12点大幅下降至负18点,同期非铁金属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下降18点,造船和重型机械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下降7点。

调查还显示,9月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比上次调查下降2点至21点。

日银短观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本次调查于8月27日至9月30日进行,共有9700余家企业提供有效反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