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重要口岸重新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1日08:4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叙利亚代尔祖尔10月1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连接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阿布卡迈勒市和伊拉克西部加伊姆镇的口岸9月30日重新开放,两国间人员、货物开始经由该口岸通行。

叙伊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口岸重开仪式。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口岸道路进行了修整,叙利亚医疗和消防人员驻守在口岸叙方一侧。当天陆续有汽车经由口岸过境。

叙利亚内政部长穆罕默德·哈立德·拉赫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布卡迈勒口岸的重新开放将促进叙伊贸易交流,便利两国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兼具社会、政治和经济多重效益。

叙伊两国边境设有3个陆路口岸。阿布卡迈勒-加伊姆口岸是两国间人员、货物来往主要通道。2014年,该口岸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后处于关闭状态。2017年11月,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布卡迈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