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增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8日10:4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占美国经济总量高达约70%的消费者支出环比微升0.1%,增幅较7月份收窄,显示美国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继第二季度大幅加速后正在放缓。

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在休闲用品和汽车等方面的支出增长被餐厅和酒店支出下滑所抵消。其中,商品支出环比增长0.1%,服务支出环比增幅为0.2%。同时,商务部将7月份数据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6%下调至增长0.5%。今年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的消费者支出增长4.6%,为四年半来最快增速。

数字显示,由于食品价格连续三个月下滑,能源产品和服务价格也下降2%,以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衡量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8月份环比持平,相对7月份时0.2%的环比涨幅有所放缓。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微增0.1%。

同时,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PCE价格指数上涨了1.4%,连续四个月保持同一涨幅,且不及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核心PCE价格指数涨幅也仅为1.8%。

数据还显示,8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较7月份增幅有所扩大。随着收入增长超过支出,美国8月份储蓄额从上月的1.29万亿美元升至1.35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失业率持续维持在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平,推动消费支出增长,一定程度缓解了由于企业投资减少和制造业下滑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不过,疲软的企业投资和企业利润增长或限制企业继续招聘的动力和能力,进而削弱消费者支出。

核心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数据。同时,通胀和就业市场也是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倚重的两大经济指标。7月和9月会议后,美联储分别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增长1.9%。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最终修正值为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