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微增 企业投资依然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8日10:3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指数小幅增加,但增幅主要与国防用品订单增加相关,多数关键工业部门需求依然疲软。

耐用品主要指汽车、电脑或飞机等寿命至少达到三年的产品。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2%,好于市场预期的环比下滑。不过在剔除国防用品订单后,8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了0.6%。

具体来看,8月份国防资本品订单激增15%,包括战斗机、舰船、坦克和武器系统等。机械和初级金属订单也环比上涨。不过,商用飞机订单环比大幅下降,新车和卡车、电脑、网络设备、家用电器和电气设备等需求也有所放缓。

同时,衡量企业投资的一项关键指标核心订单指数8月份下降0.2%,在过去一年该指标持续小幅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