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提高对斯巴鲁出资比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8日10:1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7日发布公告,宣布将提升对斯巴鲁汽车公司的出资比例,从目前的约16.8%提升至20%。至此,斯巴鲁事实上成为丰田汽车的关联公司,业绩将在丰田集团的财报中有所体现。

公报显示,斯巴鲁也以800亿日元为上限,向丰田汽车出资相同金额,但出资占比将不足1%。面临汽车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两家公司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迎接挑战。

如果按照销量计算,丰田汽车和斯巴鲁汽车两家公司2018年合计销量达到1165万辆,超过目前销量世界第一的德国巨头大众汽车,以及排名第二的法国雷诺・日本日产汽车・三菱汽车联盟,销量升至首位。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希望两家公司能够优势互补,生产更好的汽车产品。斯巴鲁汽车社长中村知美表示,此次合作将让双方一直以来的合作关系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新一代汽车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的资本合作始于2005年,丰田汽车买入了美国通用汽车出售的部分斯巴鲁股份。此后,丰田在2008年扩大了对斯巴鲁的出资比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