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人工智能峰会分享最前沿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6:5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旧金山9月27日电(记者吴晓凌)为期两天的旧金山人工智能峰会26日落下帷幕,来自全球200多家企业的代表围绕人工智能开发、机器学习与分析、人工智能的责任与伦理等议题进行讨论和分享经验,并展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果。

峰会上,250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分享研究成果和成功应用案例。本届峰会还举办了人工智能培训班、深度研讨会等活动,并通过媒体直播与观众互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相关议题。谷歌、IBM、三星、联想等众多科技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各项活动。

谷歌公司的代表介绍了谷歌助手、谷歌搜索、谷歌翻译等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服务质量的情况,以及谷歌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的进展;IBM展示了“沃森”平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在峰会上展示的人工智能理念和产品成为亮点之一。在多媒体展台上,联想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智能化变革方向展示了最新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联想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算平台支持人脸识别、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等方面应用,引起与会者关注。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徐飞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美以及欧洲各国间在数据、研究、应用等方面拥有各自不同的优势,只有互相取长补短,才能促进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的健康发展。

本届展会吸引了约1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业界代表参加。据组织者介绍,旧金山人工智能峰会是人工智能实际应用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致力于通过提供务实解决方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