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部表示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5:1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9月2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26日表示,目前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足,在节日消费需求的带动下,印度经济增速有望在本财年的下半财年有所恢复。

西塔拉曼是在和印度私人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住房银行等机构代表举行会议后做上述表态的。

西塔拉曼没有说明这些言论的针对性所在。此前的部分印度媒体和海外媒体将印度本轮经济的持续减速归咎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紧张。

西塔拉曼以汽车销售下跌为例,否定了流动性紧张是销售下跌的主因。西塔拉曼指出,汽车销售下跌主要受周期性因素影响所致。

西塔拉曼预计,在节日消费的带动下,印度经济增速可能会在下半个财年恢复。印度一年一度的购物季从9月份开始,将持续至年底。市场预期,购物消费将大大促进印度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