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二季度家庭财富环比增长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0:2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9月27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26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国民家庭财富在今年二季度环比增长了1.6%,达到创纪录的104553亿澳元,家庭财富的增长是由金融资产的实际(经通货膨胀调整后)持有收益推动的,尽管住房价格的下跌导致家庭财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表示,股票市场在今年初的涨幅基础上继续上涨,直接或通过养老基金提高了家庭持有股票的价值。但同时,家庭持有住房价值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尽管二季度的跌幅要比前几个季度小。

数据显示,二季度人均家庭财富增加了4966澳元,至411492澳元,但仍低于2018年二季度所创的人均416389澳元的历史峰值。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是世界其他国家的净贷款人,在2019年二季度提供了39亿澳元的贷款。自1980年一季度以来,国民储蓄首次超过国民投资。

霍克曼指出,二季度创纪录的贸易盈余增加了国民储蓄,使澳大利亚得以进行内部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