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年内第三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09:0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马尼拉9月27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中央银行26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这已是菲律宾今年年内的第三次降息

菲律宾央行当天发表声明称,当前国内通货膨胀率温和可控,未来通胀预期也处在政府预期范围内,这为央行进一步降息操作提供了空间。

菲律宾央行同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进一步降息将有助于刺激菲律宾经济增长,帮助该国经济抵御外部环境的冲击。

菲律宾央行今年以来连续降息,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8月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今年菲律宾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5.5%,低于第一季度的5.6%,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季度增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