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东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09:04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姜俏梅)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政府、养老企业、金融机构的400余人与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大老年人口规模,老龄化速度快于全球平均水平;日本已经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中日双方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他指出,中日在养老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推动双方养老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是增进两国百姓福祉的客观需要。

本届论坛分为政策交流会和项目对接会两大模块。在政策交流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等方面趋势、策略及合作展望进行了主旨发言,日方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全面介绍了日本老年人护理政策的未来走向、日本企业在华开展养老服务的现状以及康复辅助器具重要性等。

来自中日养老服务领域的150余家企业在项目对接会上交流了自身优势和合作意向,探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和产业机遇,并进行了深度务实的项目对接。双方企业在养老服务、养老护理人才培训、康复辅具制造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成果,并有24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去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举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