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日本达成局部贸易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4:5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就贸易发表联合声明说,美日两国已经达成局部贸易协议,日本将为70亿美元美国商品打开市场。

特朗普在当天签字仪式上说,作为更广泛的美日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日本将为7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打开市场,降低牛肉、猪肉等商品进口关税,分阶段降低奶酪、葡萄酒等商品进口关税,并取消杏仁、蓝莓和甜玉米等商品进口关税。同时,美日两国还达成一项400亿美元数字贸易协议,禁止对视频、音乐和电子书等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当天对媒体表示,日本议会有望在10月或11月通过上述初步协议,并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他还表示,美日贸易谈判的另一焦点汽车关税并未囊括在本次协议之中,两国将在“第二阶段”谈判中讨论这一问题。

特朗普称,该初步协议是两国达成一项“公平互惠的贸易协定”的重要步骤。当天发布的联合声明显示,美日两国希望在未来四个月内完成贸易谈判。

日本是美国第四大商品贸易伙伴,其中以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规模最大,2018年对美出口额达到510亿美元。但随着美国政府威胁对日本汽车及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美日贸易协定前景变得破朔迷离。同时,为保护本国农业发展,日本一直以来对打开农产品市场态度谨慎,使得两国达成贸易协定困难重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