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事件震动美金融市场

经济参考报2019年09月26日10:03分类:美国

受美国政局波动和消费数据疲弱等因素影响,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24日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22点,收于26807.77点,跌幅为0.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18点,收于2966.60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83点,收于7993.63点,跌幅为1.4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九跌二涨。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63%和1.34%的跌幅领跌;标普500零售股指数下跌1.4%,亚马逊回落2.4%,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拖累最大。

市场信心受到的冲击,首先来自美国国会众议院就总统特朗普近期“电话门”对其启动弹劾调查。特朗普对此表示,弹劾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和“骚扰”。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情报界人士日前检举特朗普今年7月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中,以向乌方提供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对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进行调查。

“电话门”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国会众议长佩洛西24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特朗普的行为违背了总统就职誓词、国家安全和美国选举的诚实性。

依照法律程序,美国国会众议院弹劾总统须得到简单多数众议员赞成,但要成功弹劾总统并让其下台,还须得到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支持。

此外,消费信心数据疲弱也打压了市场信心。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4日公布调查结果,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25.1,8月数据从135.1下调至134.2。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9月指数降至133.5。(□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