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构报告:58%企业面临人手不足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09:2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6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生命保险25日发布的日本全国企业2019财年景气调查报告显示,58.6%的企业将“人手不足”最为最大的经营课题,是比例最高的。去年该数据也高达55.1%。

该报告还显示,有67.1%的受访企业认为,因人手不足每个员工承担的工作过多是员工压力的主要来源。

从地区来看,北海道有68.0%的受访企业认为人手不足,比例最高。其次为中国地区的66.4%和九州・冲绳地区的64.8%。从行业类别来看,制造业企业中有49.7%认为人手不足,非制造业企业中有63.5%认为人手不足。

关于未来10年的经营难题,有65.6%的受访企业认为是确保人才数量和人才培养。

另有36.4%的受访企业认为,工资少、员工福利不足是日本企业面临的职场环境难题。

日本生命保险发布的日本全国企业2019财年景气调查今年6至8月进行,全国2761家企业进行了有效回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