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9月PMI初值显著低于市场预期 经济下行明显

经济参考报2019年09月25日09:21分类:欧洲其他

当地时间23日,欧元区公布的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德国、法国的PMI也较上月明显下滑。

IHS马基特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8月的47跌至45.6,创近七年新低;8月欧元区服务业PMI预览值从7月的53.5跌至52,是八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此外,9月欧元区综合PMI预览值从8月的51.9降至50.4,同样低于市场预期。

此外,数据显示,9月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著降至41.4,创下近10年以来最低点;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2.5,为过去九个月最低点;9月综合PMI降至49.1,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低于象征景气荣枯线的50关口以下。法国日前公布的9月PMI各项数据也大幅下挫,综合PMI初值为51.3,制造业PMI初值为50.3,服务业PMI初值为51.6,全部低于预期值。(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