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色家电销售额创单月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09:23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5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电机工业协会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日本国内白色家电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7%至2178亿日元,创1985年统计开始以来的单月历史新高。日本10月份将提高消费税率,提升税率之前的突击消费是白色家电销售额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从种类来看,今年8月日本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16.8%至765亿日元。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25.3%至328亿日元。风扇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约两倍,除湿机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约2.3倍。

因10月份将提高消费税率,冬天取暖用家电的销售比往年大幅提前。数据显示,今年8月日本电热毯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约1.8倍,电炉等取暖器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