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收购一家脑科学初创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4:2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旧金山9月24日电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23日透露,该公司收购了纽约一家研发非倾入性脑机接口技术的初创公司CTRL-Labs。美国媒体称,收购价可能高达10亿美元

这家技术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研发脑机接口技术,即如何让人们通过脑信号来操控机器设备。脸书公司负责AR/V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业务的副总裁安德鲁·博斯沃思在其脸书账号确认了这一收购消息。他说,收购之后,这家脑科学公司将加入“脸书现实实验室”团队。他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收购价格细节。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接近这次收购的消息人士透露,脸书这次的收购价高达10亿美元。

脸书公司2014年曾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硬件公司奥克卢斯,后来将其研发实验室更名为“脸书现实实验室”。博斯沃思解释说,此次收购意在研发出一种腕带,这种腕带能感应接收脊髓神经元发出的信号,并翻译成其他设备能理解的数字信号以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控制,消费者不再需要使用触控屏或键盘。“我们希望开发这类技术,并尽快进入开发消费产品阶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