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预计2021年起国际天然气市场将经历3年供应收紧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4:1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9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LNG研究负责人Giles Farrer日前在美国天然气行业会议Gastech上表示,目前相对宽松的国际天然气和LNG市场将自2021年起步入一段供应紧张时期,大约将持续3年左右,届时荷兰TTF现货天然气价格和日本天然气价格指数将有显著回升。

伍德麦肯兹发布的报告预计,日本天然气价格将从当前的每百万英热单位5美元左右最高升至接近8美元的水平,TTF价格将从目前的每百万英热单位6美元左右回升至最高10美元左右。

Giles Farrer预计,国际天然气和LNG市场将在2024年左右进入新的疲软期,欧洲和日本天然气价格将出现明显回落,并持续到2028年左右。

伍德麦肯兹预计,到2040年,亚洲地区不签订合同的LNG灵活需求将大幅增加,预计从当前的2000万吨左右增加到2040年的4亿吨以上,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道达尔等公司可灵活供应的LNG量将大幅增加,以满足亚洲未签订合同的LNG需求。

伍德麦肯兹预计,从2017年到2020年,全球LNG年产量将增长8600万吨,从2020年到2024年,全球LNG年产量将仅增加4100万吨,而从2024年到2027年,全球LNG年产量增幅将达到1.02亿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