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制造业PMI回暖 前景不容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0:0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许缘)IHS马基特公司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环比回升至51,为4月份以来最高值。该指数高于荣枯线50意味着制造业在扩张。

具体来看,9月份美国新订单指数和产出增速走强,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制造业整体扩张。其中制造业产出指数较8月份的50.8增长至51.7。不过,出口订单指数环比放缓,来自海外的新订单指数出现5个月来第四次下降。

马基特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制造业扩张增速略有回升,但9月份整体增幅仍处于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美国制造业前景不容乐观,企业对未来一年增长预期停留在2012年以来最水平之一。

威廉姆森表示,近期经济出现恶化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以贸易为主导的制造业放缓,且走弱趋势进一步蔓延到服务业。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服务业PMI环比微升0.2至50.9,但仍在荣枯线附近徘徊。

威廉姆森说,企业仍在担忧贸易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带来的不利因素。“虽然制造业逆风有所缓解为我们带来一线曙光,但工业环境依然是2009年以来最严峻局面之一”。调查显示,由于企业风险厌恶情绪增加,企业员工数量自2010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且削减成本意愿增加。同时,价格压力有所缓解,当月商品和服务投入成本和平均售价再次下滑,显示出10年来最弱的通胀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