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制造商担忧“无协议脱欧”后果严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9:1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柏林9月24日电(记者朱晟)欧洲23家汽车联合会23日发表声明说,“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对汽车贸易影响严重。

声明说,欧洲大陆10%的汽车销往英国,英国如果“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汽车贸易遭遇“地震”。声明还警告说,“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数十亿欧元的关税,并将对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消费者产生影响。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表示,英国和欧盟应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无协议脱欧”,因为“脱欧”不仅仅是英国的问题,还关乎全欧洲汽车行业。

根据英国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原定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然而,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3次遭英国议会否决,特雷莎·梅被迫辞去首相职务,“脱欧”期限也不得不推迟至10月31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本月初重申,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英国将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