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总裁当选国际乳品联合会首位中国董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伊斯坦布尔9月24日电(记者易爱军)国际乳品联合会22日在伊斯坦布尔宣布,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敏放当选其董事会成员。卢敏放是该会成立百余年来的首位中国董事,将作为全球乳制品加工企业代表参与董事会各项重大议题。

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朱迪丝·布赖恩斯表示,近十年来,中国乳品业取得巨大进步,在产品开发、可持续和技术方面积极推动创新。国际乳品联合会欢迎卢敏放进入董事会,非常高兴中国“发出更强的声音”。

卢敏放表示,他当选董事后将利用国际乳品联合会这一平台,推动全球乳业和中国乳业继续融合,以便更高效地重置供应链、利用好技术、促进全球贸易特别是多边贸易体系。

当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与国际乳品联合会签约,确定中国在2023年前将承办国际乳品联合会亚太区域峰会和世界乳业峰会等重要会议。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美菊表示,下一步中国乳业发展目标应在保持产品质量基础上,走好科技创新和国际化合作的道路。

国际乳品联合会2019年世界乳业峰会于23日在伊斯坦布尔开幕,包括十多家中国乳企代表在内的大约2000名行业人士参加会议。

国际乳品联合会成立于1903年,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目前有56个成员,成员牛乳产量占全球产量的75%,是最权威的非赢利性国际乳业组织。中国于1995年9月加入该联合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