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将加强能源领域跨境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4:3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9月23日电(记者蔡国栋)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部分成员国能源部长2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能源部长对话会并签署联合宣言,以加强能源领域跨境合作,朝着建立区域能源市场的目标迈进。

这是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首次举办能源部长对话会。来自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能源部长讨论了地区能源挑战,并签署了一份加强各国电力连接和交流、致力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的联合宣言。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古普塔表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自然资源丰富,但分布不均,一些国家电力短缺。为确保经济增长,该地区需要在2030年前将现有电力装机容量提高一倍,这预计需要约4000亿美元投资。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于20世纪90年代由亚洲开发银行倡议建立,是中亚重要经济合作机制之一,旨在通过促进重要领域的区域合作,帮助成员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该合作机制成员国包括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