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08:5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决定维持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短期利率继续维持负0.1%的水平;并继续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声明说,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居高不下,海外经济减速势头依旧;不过,日本内需方面,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依然稳健。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对媒体表示,目前日本物价温和上升的势头并没有失去,所以认为没有必要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他表示,需要更加小心地关注物价上升势头是否会受到抑制。

在7月底举行的上次议息会议后发表的声明里,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同时明确表示,如果物价上涨势头受阻,经济运行遭遇重大风险,央行将毫不犹豫地追加宽松措施。

为使经济走出通缩,日本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但至今仍未实现2%的通胀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