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第二季GDP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 未改今年降息预期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9日10:4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  新西兰4-6月经济增速略低于第一季,但高于分析师预估。此一结果几乎未改变今年稍晚该国利率将进一步下调的预期。

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5%,略低于第一季的增长0.6%,但好于调查中分析师预估的增长0.4%。该数据也与央行的预测相符。

第二季GDP同比增速放慢至2.1%,低于第一季的增长2.5%,且创下2013年以来最低,但高于市场预估的增长2.0%。GDP数据对新西兰元几无影响,外界普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下周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但几位分析师预计央行将在11月放松政策。

image.png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Michael Gordon称,GDP数据本身不大可能改变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被进一步调降的概率,“我们预计下周三央行不会调整利率,但可能在11月再降息25个基点” 。

新西兰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占经济产出约三分之二的服务业产出增加0.7%,是第二季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食品生产、矿业和建筑业产出下滑。食品生产行业第二季产出下降0.2%,受制造业和建筑业下滑拖累。以当前价格衡量,新西兰第二季经济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000亿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