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出口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因全球需求不振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8日10:1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日本8月出口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加大了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尽管出口降幅略低于预期。出口下降加重了日本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举措的压力。全球经济疲弱冲击了日本的企业信心和制造业活动。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数据显示,8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8.2%,受汽车、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减速拖累。出口降幅虽然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下降10.9%,但却创下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连降14个月以来的出口最长持续下降纪录。

按区域来看,日本8月对中国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12.1%,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因半导体制造设备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下降。日本8月对亚洲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10.9%,亚洲占日本整体出口比重超过五成。日本8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4.4%,为去年9月来首见下滑,受到3000cc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下滑拖累。不过数据显示,日本自美国进口量下滑9.2%,使得日本对美贸易顺差同比上升3.8%至4720亿日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