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认为沙特石油设施遭袭暂时不会影响日本原油采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10:0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18日电(记者马曹冉)沙特主要原油加工厂和第二大油田在14日遭受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下降超过50%。日本高度依赖海外原油,特别是中东原油,有投资者担心日本将面临原油供应不足的窘境。对此,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17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从短期来看日本的原油采购不会受到影响。

菅原一秀表示,目前日本的石油储备可以满足国内230天的消费量。他表示,沙特遭袭对国际原油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长期持续,日本政府部门将高度关注此事,努力避免其影响国民生活和国内经济运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正在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加强合作,加强对此事的信息搜集和分析工作。

由于投资者对国际原油供应缺口和中东紧张局势担忧急剧增加,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日本国内石油公司认为,油价上涨的趋势短期难以缓解。17日日本东京商品交易所中东产原油期货、汽油期货、煤油期货等均出现大幅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