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复飞尚无时间表

经济参考报2019年09月18日09:03分类:美国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负责人史蒂芬·迪克森16日表示,安全是最优先考虑的因素,目前对于波音737 MAX的复飞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在完全确认波音737 MAX的安全性之前,绝不会批准其恢复飞行。

据美联社报道,迪克森16日还表示,会亲自参与737 MAX模拟飞行测试,检查737 MAX的问题修复情况。迪克森表示,预计波音很快就会提交有关修复问题的安全分析报告。迪克森曾经是波音737飞机的飞行员。

由全球航空业专家组成的联合权威技术检查机构(JATR)表示,预计未来数周将会提交有关波音737 MAX的检查结果和建议,这是该机型重新获得飞行许可的一个环节。

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说,联合权威技术检查机构提交的报告将对美国联邦航空局给出批评意见。消息人士称,该机构还将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对于737 MAX修复结果的审查不恰当。

这意味着,波音737 MAX在第四季度初就可以恢复飞行的期望可能落空。737 MAX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之一。在两起严重的空难之后,波音737 MAX系列从今年3月开始被禁飞,全球超过370架波音737 MAX 8型和9型客机相继停飞,目前需要重新获得许可后才能恢复商业飞行。

波音现有超过4600架737 MAX系列客机的订单有待生产和交付。这一全球最大客机制造商今年第二季度亏损将近30亿美元,是它迄今最高金额季度亏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