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阿根廷危机令巴西2019年GDP减少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5日12:37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15日电(记者 彭桦)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经济研究所(FGV IBRE)日前一项研究显示,阿根廷危机对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研究表明,由于今年前8个月巴西对阿根廷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经过计算阿根廷危机今年将令巴西2019年GDP减少0.5%。

据上述机构经济学家调查,尽管巴西出口阿根廷的商品总额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下降,去年第四季度与今年第一季度下降幅度最大,均超过40%,阿根廷仍是巴西商品第四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中国、欧盟和美国。

调查表明,巴西向阿根廷出口的产品中约有90%是工业品,汽车产业是重要出口部门。巴西工业发展研究所(IEDI)报告显示,巴西出口受挫已体现在最新工业数据中。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了0.3%。

调查显示,如果不受阿根廷危机的影响,巴西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税收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那么2019年巴西GDP可能上升至1.6%。目前该机构对2019年巴西GDP预测为1.1%,高于金融市场0.87%预测值。

瓦加斯基金会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卢瓦娜·米兰达表示,鉴于阿根廷将于10月举行总统选举,在阿根廷政治局势不确定的情形下,宏观经济前景可能更加不乐观,那么今年阿根廷对于巴西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进一步扩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