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小幅反弹至9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5日12:4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15日电(记者张嫄)美国密歇根大学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2.0,高于8月终值89.8和预期值90.9。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经历8月份的大幅下跌后出现小幅反弹,但仍创下2016年11月以来第三低值。”

Richard Curtin称:“调查结果还显示,消费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此外,38%的受访者主动提及关税的负面影响,创下2018年3月以来最高百分比。这部分受访者同时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和失业率持相对悲观的看法。”

“虽然受访者并未预期明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也不认为个人消费能够快速回升,缓慢增长的可能性很大,”Richard Curtin称。

从分项数据来看,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消费者现况指数9月初值106.9,高于8月终值105.3;反映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9月初值82.4,高于8月终值79.9。

一年通胀预期的9月初值为2.8,高于8月终值2.7;五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3,低于8月终值2.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