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法兰克福车展新车频频“触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3日09:53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9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 朱晟 左为)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2日正式开幕。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本田等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为车展发布一批新车,从概念车到量产车大多与电动有关,全球汽车业电动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凸显。

作为较早推出电动车系的德国整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在车展开幕前的媒体日发布了采用氢燃料电池的概念车宝马i Hydrogen NEXT。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利弗·齐普塞表示,燃料电池技术可能是未来满足电动车长距离行驶的理想解决方案。

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本次首发的新车中,电动车占大比例,包括基于全新可扩展模块化平台开发的概念车VISION EQS、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MPV车型EQV以及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量产新车。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指出,电动化是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最突出的趋势。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开发了专门针对中型和大型电动乘用车的新平台,以求充分挖掘电动技术的潜力。

大众纯电动ID系列的首款量产车型ID.3是大众集团今年参展的主要亮点之一。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介绍,ID.3是全球首款实现“碳中和”的纯电动车,从电池电芯到整车生产,均采用绿色能源,并可根据需要实现绿色充电。此外,电池可循环利用。

他强调,ID.3不只是一款新车,将成为大众公司把电动车从小众带向主流市场的代表性产品,也是大众品牌向电动车进军的开端。

与此同时,奥迪公司发布了新一代电动概念车奥迪AI:TRAIL,保时捷公司重点展示了其首款纯电动量产跑车Taycan,MINI公司的首款纯电动车Mini Cooper SE以及本田公司下一代电动车本田e的量产版也在车展媒体日亮相。

在密集发布电动新车的背后,各企业加速推进各自的电动车发展战略。汽车企业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趋于多样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样化的电驱动方案很可能在未来共存。

齐普塞说,宝马目标是到2023年拥有25款电动车,其中一半为纯电动。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是可持续减少排放的有效途径,可以帮助人们在城市驾驶中实现零排放,在长途旅行中实现低排放。

康林松表示,到今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电动乘用车将达到20款,既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有纯电动。到2030年,电动车将占梅赛德斯-奔驰新车销量的一半左右。

迪斯认为,鉴于目前可用于生产氢能的绿色能源太少,缺乏相应的基础设施,再加上成本过高,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尚需10年。在当前及可预见的未来,纯电动车仍是实现零排放的理想方案。

按计划,截至2028年,大众集团将推出近70款电动车,累计目标产量2200万辆,覆盖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及各类平台架构。

以“驾驭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0日至11日举办媒体日活动,12日正式拉开帷幕并持续至22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