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举行中国科技发展报告会等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3日09: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13日电(记者华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2日在使馆先后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报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和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访华团送行会。

报告会邀请了日本科技振兴机构首席研究员冲村宪树做了题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主旨演讲。冲村宪树介绍了中国近年科技研发投入、主要成就、创新机制等。他呼吁日本年轻科技人员加强与中国科技界交流合作。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及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访华团送行会上,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有马朗人和冲村宪树颁奖。孔铉佑说,有马朗人和冲村宪树长期努力促进中日两国科技界交流,推动建立了中日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建设了联合科研平台,设立了中日联合资助计划。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于2014年启动“樱花科技计划”,在过去近5年时间邀请约9000名中国青少年到日本访问交流,两国社会反响良好。

中国科技部于2016年开始实施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邀请日方青年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访华交流。当天送行会欢送的是今年第二批访华团,该团共92人,来自日本内阁府、外务省、文部科学省等政府部门,以及爱知县等地方政府和日本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