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调整政策吸引外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10: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突尼斯9月12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政府11日决定修改限制外来投资的相关政策,以吸引更多投资,改善经济状况。

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理府当天开会讨论该国2020年财政预算后发布声明称,阿政府决定修改限制外来投资的相关措施,除部分战略行业外,外资可在阿各行业投资并控股。但这份声明并未划定战略行业的具体范围。

2009年,阿尔及利亚制定的投资法规定外方必须与阿方合资,并由阿方控股。许多外国公司由于担心不能控股失去经营主导权而不敢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

近几年来,由于国际油价低迷,依赖能源出口的阿尔及利亚经济受到影响,外汇储备持续下降,物价上涨,失业率上升。

阿尔及利亚经济专家贝尔米乌当天对阿通社表示,修改外来投资限制将有助于阿尔及利亚的经济结构调整,使国家尽快走出困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