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军团亮相巴西国际制冷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08:43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11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第21届国际制冷、空调、通风、供暖、空气及水净化贸易展览会(简称制冷展)10日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开幕,格力、TCL、美的等中国品牌搭起了醒目的展台,吸引众多关注。

1999年进入巴西市场的格力空调如今在巴西已是知名品牌。在本次展会上格力展示了带有光伏管理系统的新一代空调。

格力巴西销售总监陈建军告诉新华社记者,格力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根据巴西本地的具体情况和技术要求改良产品,所有的产品都符合巴西法律法规,“甚至比巴西法规要求的质量更好”。

在巴西电视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TCL利用这次展会进军空调市场。TCL巴西公司空调部经理埃迪尔·费尔南德斯说:“TCL电视机3年前进入巴西市场,目前已得到广泛认可。我们这次首次把空调产品带到巴西市场,希望借助高科技产品和TCL品牌在巴西的知名度打开销路。”

此外,约30家中国制冷设备出口企业也带来了压缩机、电容、电机等空调产品配件。

巴西制冷协会副会长若韦利诺·万津表示,长久以来,巴西空调市场一直被美国企业垄断,近些年来中国品牌陆续进入,并用质量证明了其竞争力。他认为,格力等中国企业已成为空调行业的“推动力、领头羊”。

本次制冷展将于13日结束,共有约300个品牌参展。据巴西制冷协会预计,展会将吸引2.5万名访客,成交额有望恢复到2015年巴西经济衰退前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