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下滑 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1日09:5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10日电(记者张嫄)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下降1.6至103.1。

总体而言,虽然乐观情绪有所减退,但该指数仍处于历史高位。尽管大部分小企业主预计未来几个月经营状况和销售量很难提升,但是创造就业岗位数量有所增加,季度销售量仍保持强劲。

“美国各界普遍预期经济将陷入衰退,且这种论调具有很强的心理暗示作用,引发小企业主对未来不确定性担忧加剧,”NFIB主席兼CEO Juanita D. Duggan说,“不过,小企业主目前的投资额和雇佣人数均处于较高水平,暂时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信号。”

从分项指数来看,8月份不确定性指数上涨4个基点,表明小企业主不愿做出重大支出承诺,而限制发展的主要障碍在于难以招到符合要求的员工。

根据调查,27%的受访小企业主认为招工难是目前面临的最为严峻的挑战,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

“即使从目前来看小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但是市场上蔓延的悲观情绪具有传染性,仍会造成一种虚假现实,影响对未来的预期,” 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表示。

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由NFIB每月发布,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状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